关于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三期)的通知

作者:李新 时间:2022-04-13

桂理工教务〔2022〕40号

校属各单位、各有关部门:

根据学校“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主题年活动安排,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网络与信息中心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现将第三期培训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与目标

(一)培训内容

1.音频处理软件AuditionCS相关的技术要点与融合技术

2.视频编辑与合成CamtasiaStudio深度技术整合完成相应案例

3.如何将文字转化成标准的机器语音,如何用百度AI将声音转化为文字

4.网络上的音频与视频如何全部下载下来并将视频进行美化提升

5.如何在视频中加入在线测验、如何抠绿与PPT视频讲课混合等

6.如何制作手绘效果的过渡、三维文字的片头形成一个完整的微课

(二)培训目标

1.掌握教学中多媒体音频、视频处理技能,提升教学展示力

2.掌握教学中有关视频的获取、合成、标注、优化、转化、加密等综合技能

二、主讲嘉宾

陈三明:博士,教授,学校多媒体软件开发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TITT)”特聘讲师,信息技术“国培”专家,历次担任全国及省级多媒体大奖赛评委,在多媒体教学软件领域共荣获省部级和国家级奖项数十项。在新媒体微课、慕课制作技术上,推出了面向一线教师信息化2.0提升的“新概念智慧课堂--微课慕课快捷技术体系及教学创新”实用套餐技术,培训效果广受好评。

三、培训对象

对上述培训内容感兴趣的全体教师,特别是有微课制作计划的老师。

四、培训时间地点

1.时间:4月22日(星期五)上午9:00-12:00

2.地点:雁山校区教1楼报告厅,01501

五、报名办法及要求

1.有意参加培训的老师请加入QQ群报名(第一期已入群的老师不需再次入群),关注群里报名信息,报满即止。已报名老师若届时不能参加培训,请及时退出,以便其他老师有机会参加学习。

2.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Q群二维码由各学院教学秘书转发给大家。

 六、其他事宜

1.本次培训计1个“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学分,以实际参加现场培训的情况为准,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考勤和登记学分。

2.参加培训的老师请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培训现场请佩戴口罩。

3.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新老师,电话:8991067(雁山)、5891362(屏风)。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网络与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