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四期)的通知

作者:李新 时间:2022-04-26

桂理工教务〔2022〕47号

校属各单位、各有关部门:

根据学校“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主题年活动安排,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网络与信息中心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现将第四期培训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与目标

(一)培训内容

1.巧用美化大师快速规划一节优质PPT课件,五步闭环教学回路设计知识点解析

2.PPT转换成三维翻页及深度缩放交互式展示,并转换成视频类微课

3.PPT的讲解配合MIX插件生成视频置于云端,并用Screen Recorder全息录屏

4.如何通过PPT的Onekey及islide等插件技术快速转换成双语字幕型微课

5.思维导图型MindManager微课+Focusky深度缩放3D展示要点总结的框架图

(二)培训目标

1.用新思维与方法快速构建优质PPT并迅速转换成微课、MOOC及精品课件形成系列

2.从高维度上把控信息技术在课程中的有效表达及亮点展示,多软件快速突破的方法论

二、主讲嘉宾

陈三明:博士,教授,学校多媒体软件开发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TITT)”特聘讲师,信息技术“国培”专家,历次担任全国及省级多媒体大奖赛评委,在多媒体教学软件领域共荣获省部级和国家级奖项数十项。在新媒体微课、慕课制作技术上,推出了面向一线教师信息化2.0提升的“新概念智慧课堂--微课慕课快捷技术体系及教学创新”实用套餐技术,培训效果广受好评。

三、培训时间地点

1.时间:5月3日(星期二)下午2:30-5:30

2.地点: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四、报名办法及要求

1.已参加过第一期培训的老师可不再参加。

2.有意参加培训的老师请加入QQ群报名(第一和第三期已入群的老师不需再次加入),关注群里报名信息,报满即止。已报名老师若届时不能参加培训,请即时退出,以便其他老师有机会参加学习。

3.Q群二维码请进入学校办公自动化-部门通知公告,查找本期培训通知并获取。

五、其他事宜

1.本次培训计1个“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分,以实际参加现场培训的情况为准,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考勤和登记学分。

2.参加培训的老师请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培训现场请佩戴口罩。

3..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新老师,电话:8991067(雁山)、5891362(屏风)。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