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二期)的通知

作者:李新 时间:2022-04-06

桂理工教务〔2022〕34

校属各单位、各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使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能更好地服务于课堂教学,按照学校“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主题年活动安排,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网络与信息中心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现将第期培训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与目标

(一)培训内容:

1.PPT制作基础操作(PPT的封面制作、目录/导航页面制作、过渡页面制作、PPT的基本构图、PPT放映工具使用小技巧等)。

2.雨课堂基础操作。

(二)培训目标:

1.通过培训,老师们能掌握多种常用PPT制作技巧,制作出规范、美观的课堂教学PPT,使技术的运用能更好地服务于课堂教学。

2.掌握雨课堂的基本使用操作,在课堂上使用PPT也能与学生互动,及时获得学生的课堂学习反馈,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

二、主讲嘉宾

陶雁羽:学校网络与信息中心教育技术科科长广西高等教育学会 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成员,连续4年担任广西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评委。研究方向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与教学模式创新,主要负责学校教学环境建设管理为学校智慧教学推广提供技术指导和服2018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颁发的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桂林理工大学)负责人,桂林理工大学-学堂在线“智慧教学实践共建基地”负责人

三、培训对象

  对上述培训内容感兴趣的全体教师。

  四、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4月14日下午2:30-5:00

      地点:雁山校区工程实践训练中心教16栋205、201。

      五、报名办法及学习要求

      1.请各位老师用钉钉扫描“桂工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信息发布”群二维码,关注群里的培训动态并报名参加各期培训,因场地等原因,每期人数有限额。已报名老师若届时不能参加培训,请即时退出,以便其他老师有机会参加学习。二维码由教学秘书转发给各学院老师。

      2.参加培训的老师需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系统:Windows7 SP1及以上版本;PPT: PowerPoint2010及以上版本,或WPS个人版(6929)。

      六、其他事宜

      1.本次培训计1个“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学分。以实际参加现场培训的情况为准,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考勤和登记学分。

      2.参加培训的老师请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培训现场请佩戴口罩。

      3.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新老师,电话:8991067(雁山)、5891362(屏风)。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网络与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