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五期)的通知

作者:李新 时间:2022-05-12

桂理工教务〔2022〕59号

校属各单位、各有关部门:

根据学校“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主题年活动安排,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网络与信息中心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现将第五期培训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与目标

(一)培训内容:

1.剪映视频剪辑软件的初步使用(初步剪辑、一键上字幕、一键自动配音,知识内容提示性字幕巧制作以及抠像视频制作);

2.智影-在线智能视频创作平台初步使用(文本配音、虚拟教师知识新播报)

(二)培训目标:

初步掌握微课类及各类在线视频剪辑合成的方法。

二、主讲嘉宾

周大镕:学校网络与信息中心教育技术科副科长。研究方向为教学资源建设,主要负责学校各类教学视频课建设,各类视频会议转播直播,参与制作各类微课视频多项并在广西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获奖。

三、培训对象

对上述培训内容感兴趣的全体教师,特别是承担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有微课制作计划的老师。

四、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5月19日上午9:00-12:00

地点:雁山校区工程实践训练中心教16栋205、201、202。

五、报名办法及学习要求

1.请登录学校办公自动化-部门通知公告查询《关于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五期)的通知》,用微信扫描通知中的二维码报名。

2.参加的老师需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系统:Windows10,请事先安装好剪映软件及练习素材,因软件及素材较大,请用桂工云盘下载。网址及提取码请查阅学校办公自动化里的本期培训通知。

3.请参加培训的老师提前10分钟到场,所有老师请先到16205扫码签到。

六、其他事宜

1.本次培训计1个“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学分。以实际参加现场培训的情况为准,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考勤和登记学分。

2.参加培训的老师请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培训现场请佩戴口罩。

3.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新老师,电话:8991067(雁山)、5891362(屏风)。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网络与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