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李新 时间:2022-09-30

9月27日上午,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图书馆等几部门联合在雁山校区16栋205举行了2022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26名新进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教务处处长游少鸿教授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进教师要做好从受教育者到教育者的转变,深入理解教师的职业价值与意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关心爱护学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尽快融入到桂工教育教学的洪流中,做好职业规划,履行职责,加强学习,掌握教学基本技能,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随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班的9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伟光老师代表上届新进教师分享了参加学校新进教师系列培训的收获和心得,介绍了自己入职一年在教育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感想;商学院何融老师代表本届新进教师表达了作为新桂工人要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坚守职业道德和学术规范,争做新时期“四有”好老师的愿望。

2021年培训班优秀学员

2021年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材料学院张伟光老师发言

新进教师代表商学院何融老师发言

然后,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组织教师们开展了廉洁从教承诺签名活动。

廉洁从教承诺签名

培训正式开始后,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唐国强教授对学校《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进行细致解读,涉及到主讲教师上岗管理规定、主讲教师职责、助课教师职责、教学环节工作规范、教学纪律、责任追究等方面,对新进教师日后的教学工作极具指导意义。接下来,图书馆李英远老师、教务处李新老师分别向老师们介绍了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及信息服务、学校新进教师培训计划及有关要求。

教务处副长处唐国强教授介绍学校教学工作规范

图书馆学科服务部李英远老师介绍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及信息服务

本次集中培训,帮助新进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各项教学工作规范和基本要求,为他们适应学校工作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2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合影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