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李新 时间:2022-06-09


6月7日下午,第六期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以“信息化教学经验交流”为主题,邀请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聂瑾芳老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王晓峰老师、外国语学院蒋霞老师向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介绍了自己借助信息化技术改进教学的经验和体会。

聂瑾芳老师以《分析化学》课程为例,向老师们介绍了依托课程团队自建的《分析化学》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运用递进式OPPOs混合式教学模式,通过任务趋动、思维导图等多种教学方法,解决学时少、两校区办学师生线下交流不便、学生理论知识系统性不够难以应对复杂工程等问题,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培养学生跨学科视野的思路和举措。

 

 

王晓峰老师着重介绍了利用“雨课堂”的弹幕功能、答题功能等加强课堂教学组织与管理,通过雨课堂进行数据收集与分析,实现线上学习、线下课堂、课后任务的一体化管理,增强学生学习投入度的经验。

 

 

蒋霞老师介绍了在《外贸英语函电》课程教学中,借助国家线上精品课程与“商务英语函电实训系统开展混合式教学,通过评价方式改革,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培养学生知识迁移的能力和解决真实问题能力的经验。

 

本期培训,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切入,展现了利用信息技术和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果的不同路径和举措,给参会老师们带来许多有益的启发。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