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治红老师为新进教师做嗓音健康与发声基本技能培训

作者:殷敏 时间:2021-11-05

根据学校新进教师培训工作安排,2021112日(星期二)在雁山校区16栋工程实践中心205智慧教室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第五次集中培训。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我校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周治红老师为新进教师们做题为教师嗓音健康与发声实践“的主题培训。

周治红老师主要介绍了常见嗓音问题、发声原理、发声实践和嗓音保健四个方面的内容。培训中,周老师通过图片和视频解释了发声原理,做了标准的呼吸技巧和发声示范,并且现场带领新进教师进行实践训练,帮助老师们找到正确呼吸方法和发声位置等。最后,周老师针对嗓音保护提出了”十要“和”十不要“,简明扼要地归纳了嗓音保护的诸多注意事项。

这次培训,有助于新进教师了解基础的科学发声原理和嗓音保健方法,初步掌握深呼吸支持发声的方法、口腔操、哼鸣练习等有助于预防或减缓嗓音问题的方法,对老师们今后的教学工作和嗓音保健都有很大帮助。

周治红老师为新进教师讲解发声器官构造

QQ图片20211103171438

现场发声指导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