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第三次集中培训

作者:李宝香 时间:2020-11-06

为了使新进教师尽快熟知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学校新进教师培训工作的安排。2020年11月4日下午2点,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座406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第三次集中培训。本次培训有160余位新进教师参加。

培训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学校保卫处邀请的雁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盛义迅大队长为我校新进教师开展防诈骗专题讲座。盛义迅大队长深入浅出,用实际案例为老师们介绍了犯罪分子的诈骗形式、诈骗方法、诈骗手段,并强调老师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乱点链接以确保自己的财物不会被不法分子诈骗。

第二部分是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何德珍教授讲授的《课堂教学设计》。何德珍教授从目前高校课堂现状引入,从什么是教学设计、教学设计的内容、不同课型的教学设计等方面讲述了课堂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她指出教学设计需要明确教学目标,有了目标就要使用适合的教学方法,并详细的讲解了教学方法的分类,以及如何将不同的教学方法运用到实际的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中。最后,何德珍教授告诫新进教师教学有三忌,忌照本宣科、忌繁琐考证、忌脱离教材。

在本次培训中,培训老师通过举例说明、教案分析、图片引入等多样性讲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新进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收益匪浅。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