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我校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

作者:李菲 时间:2019-09-20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适应教师岗位要求,919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406会议室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及近百名新进教师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上,教务处处长游少鸿教授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教师培训的重要性,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尽快适应岗位要求,融入到桂工教育教学的潮流中;三是坚守教育本色,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开班仪式后,举办了新进教师第一次培训,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唐国强教授对《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进行了细致解读,从主讲教师上岗管理规定、主讲教师职责、助课教师职责、教学环节工作规范、教学纪律、责任追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对新进教师日后的教学工作,极具指导意义。随后图书馆刘春林老师、教务处郭小明老师和郭美玲老师分别就《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及信息服务》《教学管理业务系统简介》和《如何有效开展在线课程学习》做了报告。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新进教师进一步熟悉了教学基本规范和基本要求,增强了教书育人的使命感,提升了教学管理综合素养,为日后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年秋季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新进教师在培训会上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