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学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第二次集中教学培训

作者:李菲 时间:2019-09-26

为提升新进教师教学工作水平,2019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第二次集中教学培训于9月24日上午,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座406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和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何德珍分别作了精彩讲座。我校2019年新进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邱杰部长作了题为“高校教育与宗教的关系”的讲座。邱部长围绕重视宗教问题的原因、宗教政策的解读以及如何做好宗教工作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高校应该如何处理教育与宗教的关系问题。她表示,我国宗教工作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指导,以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各种宗教事务,遵循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基本方针。邱部长强调,高校教育与宗教的关系,关系到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的培养以及国家的未来和命运。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应该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严格遵循“两个不得”、“四个严禁”。邱杰部长的讲解,对新进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何德珍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备好一堂课”的讲座。她结合自己多年一线教学的经验,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和实际教学案例,从备学生心智水平、备教材的利用价值、备教材目标的设计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备课的方法和策略。何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极具实用性,使新进教师受益颇多。

本次培训,让我校新进教师进一步熟悉了高校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增强了新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养成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新进教师早日成长为优秀的教师。

邱杰部长作了题为“高校教育与宗教的关系”的讲座

何德珍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备好一堂课”的讲座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