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第四次集中培训

作者:李菲 时间:2019-10-17

为促进新进教师职业发展,提升新进教师教学设计能力, 2019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第四次集中培训于10月17日下午在雁山校区教5楼05513室举行。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何德珍教授作了题为“课堂教学设计的基本内容和方法”的精彩讲座。我校2018-2019学年新进教师近100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首先,何德珍教授从什么是教学设计入手,阐述了教学设计的定义。随后,她详细讲解了教学设计的内容所包含的各个要素。最后,她对不同课型的教学设计方法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和阐释。何教授指出,教学过程是教学设计的关键,不同课程的教学设计存在差异。她详细介绍了理论课、展示课、训练课、复习课、实验课等课程的具体教学步骤。何教授强调,课堂教学设计的核心是教学方法的设计。她要求新进教师不仅知道用什么教学方法,还懂得每种教学方法是如何操作的。

何德珍教授的讲座从自身多年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出发,通过案例分析、短片播放和现场点评等形式,将教学设计理论讲授与案例解析相结合,内容充实、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拓宽了老师们对教学设计的认识,有利于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升课程教学效果,提高学校育人质量。参加培训新进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何德珍教授教学现场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