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第五次集中培训

作者:李菲 时间:2019-11-02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精神,11月1日,我校举办了2019年秋季新进教师第五次集中培训。六十多名新进教师参观了位于雁山校区图书馆七楼的校史馆及桂林近代革命史馆。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新进老师入职宣誓,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副处长冯良元同志领誓,到场新进教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庄严肃穆的誓词活动,使每一位新进教师都接受了心灵洗礼。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新进教师们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展厅通过校史总览、岁月峥嵘、硕果累累、桃李芬芳四个篇章回顾学校60年的发展历程。大家重温了学校的芳华岁月,增强了爱校情怀,对桂工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紧接着,新进教师们又参观了桂林近代革命史馆,展馆分近代风云、湘江战役、抗日烽火、解放重生、人杰地灵、名人荟萃、领导关怀七大板块,系统诠释了近代以来桂林这片土地上中国人民奋斗探索的艰苦历程。通过参观,新进教师加深了对于革命历史的认知,深化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进一步激发了到场教职员工的爱国热情。

通过浏览图片、文字、实例资料,配合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学术沉淀和桂林地区的光荣革命传统。 本次培训,有助于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环境,增强了新进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同时,也有利于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引导广大新进教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

宣誓仪式

参观校史馆

参观桂林近代革命史馆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