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分析化学》公开课观摩交流活动

作者:郭美玲 时间:2019-11-22

【公开示范课】

学校开展《分析化学》公开课观摩交流活动

1121日上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袁亚利老师在雁山校区05513教室开展《分析化学》的公开示范教学课,近40位专任教师观摩本次公开课。

课堂上,袁亚利老师以“身边事”来导入酸碱缓冲溶液的新课程。她运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由浅入深地讲解了缓冲作用的机制、缓冲溶液的构成、缓冲溶液的pH值计算、缓冲溶液的缓冲能力。通过随堂小测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师生互动积极。课后,袁老师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及教学过程三个方面进行了教学反思。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李霞副院长、聂瑾芳教授对本堂课进行了点评,她们指出本堂课教学设计合理,教学过程流畅,重点难点突出,PPT简洁清晰,学生互动良好,体现了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袁老师与现场教师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教师们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增加教师团队凝聚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袁亚利老师现场教学

聂谨芳教授现场点评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