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体系专题培训会

作者:土建教学办 时间:2022-09-2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9月15日下午4时,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屏风校区教四楼4203和4204会议室设立了两个分会场,组织开展高校劳动教育体系专题培训会,我院教师及教辅人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李珂博士做了专题培训第一讲,以“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政策精神,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实施体系”为题,带领大家解读政策精神,从劳动教育的政策分析、落实方向、落实行动以及案例分析等方面入手,探讨学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强调推进高校劳动教育对高校发展的重要性,分析如何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体系。我院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教师们认真聆听李珂博士的讲解,仔细做好会议记录。

此次培训与我院对大学生劳动教育“立德树人”的核心相契合,我院教师表示会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国家关于劳动教育的相关政策,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劳动育人意识,在所教授的专业课程中融入对学生劳动价值观培养。

                                                             讲座场景一

                                                             讲座场景二

                                                               讲座场景三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