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成功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和研讨会活动

作者:环境学院 时间:2022-09-16

为激发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热情,推进课程思政建设,325日上午,环境学院在06404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

主讲此次示范课的是环境学院环工教研室的靳振江老师。本节课授课章节为第四章第三节微生物的能量代谢,主要内容包括糖酵解过程和三羧酸循环过程,这是包括微生物在内的几乎所有生物体内普遍存在的生理生化过程。靳老师在总结和互动环节融入“量变到质变”的哲学观点与“平衡饮食”和“慢跑可以减脂”的日常现象,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和锻炼习惯,把功夫花在平时,通过日积月累和点点滴滴的进步取得成功。

课后靳振江老师和此次听课的老师召开了研讨会。研讨会上靳振江老师讲述了此次示范课的教学设计过程,并与听课老师探讨了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

此次示范课和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激发了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热情,为教师深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

                     

                                                                                                                                                                               示范课现场

                                                                       研讨会现场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