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校级公开课活动

作者:土建教学办 时间:2021-05-11

5月7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曹世臻老师应邀在屏风9316D教室上《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校级公开课,此次活动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我院联合举办,我院余文成副院长主持教学交流研讨,城乡规划2017-1全体学生及学校四十余名专任教师参加。

曹世臻老师课程教学设计紧凑合理,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有机融入多种思政元素。首先通过对电影片段的赏析来导入新课,引发学生共鸣,了解在新时代文化复兴背景下,规划建设领域如何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其次,结合桂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案例重点讲解规划编制管理,并通过归纳总结法,让学生掌握课程重点;再次,引入注册规划师考试真题开展任务驱动式教学、案例教学,让学生主动学习和积极思考。同时,结合社会案例引导学生互动讨论城市更新中的遗产保护,并有机融入家国情怀、依法行政、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等思政元素。

课堂教学完成后,曹老师与现场教师在9312D教室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余文成副院长作为主持人对本堂课进行了点评,指出本堂课PPT制作精美,教学过程流畅,重点难点突出,尤其是巧妙融入了多种思政元素,进行了较好的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到场的相关老师进行提问同时也结合自己的理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公开课活动,是我院在2021年春季学期举办的第二场校级公开课,再次强化了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为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促进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热情,对教学水平提升有正面导向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