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刘晶老师开展《工程制图2》校级公开课

作者:刘晶 时间:2021-04-30

430日上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刘晶老师在雁山06602教室开展校级公开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我院联合举办,我院虞爱平副院长主持教学交流研讨,学校五十余名专任教师参加教学观摩。

《工程制图》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课前以任务驱动方法推动学生理论自主学习之旅。继而对学生线上任务进行深入的反馈,提出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为接下来课中教学提供学情分析,在此基础上制定课中个性化的教学设计。

课堂上,刘晶老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工具,针对学生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精准的教学,在精解的过程中,穿插练习与讨论环节,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的情况,调整教学节奏,形成良好的师生互动氛围。通过巧妙的一图多解,启发学生发散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在精讲、练习、讨论、答疑的过程解决了学生课前的问题,启发了学生深入的思考。

课后,刘老师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及教学过程三个方面进行了教学反思。虞爱平副院长对本堂课进行了点评,指出本堂课教学设计合理,教学过程流畅,重点难点突出,PPT简洁清晰,学生互动良好,体现了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刘老师与现场教师进行交流研讨。

公开课活动,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为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促进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热情,对教学水平提升有正面导向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