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十佳青年授课教师 白少元

作者: 时间:2020-04-14

白少元: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桂林理工大学“屏风学者”,“十佳青年授课教师”,主讲环境工程导论,环境工程CAD等课程,擅长科研成果与教学内容的融合。

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环境科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于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执教至今。2015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丹麦奥胡斯大学访学一年,2019年入选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

长期致力于地表水体生态修复领域的研究工作。近五年来,围绕以人工湿地为主的污染地表水体治理及面源污染修复技术开展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院士工作站基金等项目9项,基于研究成果发表论文5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5项,获授权专利20余项,转让专利12项。

代表性研究成果为基于三维渗流场理论的均匀流场人工湿地结构设计方法的研发,使传统人工湿地的水力效率及净化效率得到显著提升,有效缓解人工湿地床体堵塞问题。技术成果在桂林漓江支流小东江,乌金河环境整治,漓江两岸大奢村、庙岭村、九龙福山庄等的生活污水处理中得到应用。基于工程效果编制广西地方标准2项,DB 45/T 995-2014DB 45/T 1513-2017,并获桂林市重要技术标准研制奖二等奖。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