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区高青赛理科组一等奖、教学能手夏雄平

作者: 时间:2020-04-22

夏雄平:男,湖南娄底人,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物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获光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工作。

在教学方面:主要从事《激光原理》、《大学物理》的本科生课程和《群论》的研究生课程,在教学方面成绩显著。2016年获得桂林理工大学十佳授课教师;2017年获得广西区第四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理科组一等奖; 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桂林理工大学第一届和第二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三等奖;在多媒体比赛方面,获得国家级(3项)和省级(4项)多媒体比赛7项,其中《激光原理》多媒体课件在2013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多媒体比赛三等奖;积极参与教学研究,2020年获得广西区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2);主持广西教改A类项目1项;各类校级教改项目6项;发表教改论文16篇;2017年获得桂林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欣宇优秀人才奖。

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激光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研究。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近年来,发表SCIEI和核心收录的学术论文20指导学生获得美国数学建模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发表各级各类论文7篇。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