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前往中南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雷锦锋 时间:2023-03-3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关于对口支援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根据中南大学对口支援学校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安排,3月28至29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前往中南大学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

28日上午,在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金一粟主任带领下,我校教师参观了中南大学教学学术研讨开发工作室、互动研讨室、微格演练室等场所,双方就教师发展规划、教师教学竞赛组织、教学定制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随后,我校青年教师集体观摩了中南大学青教赛国赛选手现场磨课。下午,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特别组织了中南大学教学专家与督导,分两组对我校四位区青教赛选手进行了现场磨课,专家针对选手的教学设计、现场表现和课程思政等方面给予了全面指导和改进建议。

29日上午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我校青年教师前往相近专业进行听课观摩。下午我校青年教师集体参加了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的教师发展定制活动,学习了中南大学商学院朱宁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李烨教授在课程思政教学与竞赛方面的优秀经验。

通过两天的观摩学习,我校青年教师对课程建设、教学设计、课程思政、专业及学科发展有了更系统的思考和全局观念。随行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教学,积极参与教学竞赛和教学研究,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立志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我校教师一行合影

我校教师与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合影

中南大学专家帮我校青教赛选手磨课

我校教师在中南大学听课

我校教师参加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定制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