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

作者:李宝香 时间:2022-03-16


2022315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科)举行了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借助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各学院的即将走上助教岗位的研究生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理学院夏雄平副教授以《研究生如何做好助教工作》为主题,通过介绍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助教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向参会者介绍了研究生助教工作的意义、发展现状、助教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重点从助教工作的前期准备、随堂听课、批改作业、辅导答疑四个环节讲述了研究生如何做好助教工作,强调积极沟通和主动反馈是有效提升研究生助教辅助教学的两个关键点。

随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科)李新科长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本科课程研究生助教工作的基本情况、相关工作规范、考核办法等,希望广大研究生助教能够珍惜机会,通过助教岗位的锻炼提升个人实践能力、增强对相关知识的系统掌握和理解,深化丰富个人阅历,收获自我成长。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