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第三次集中培训暨课程思政专题培训顺利结束

作者:王泽宇 时间:2021-10-26


根据学校新进教师培训工作安排及学校第二届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评选暨第四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工作安排,2021年10月20日上午,在雁山校区教1楼501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第三次集中培训暨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新进教师培训班成员,计划参加今年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评选和说课比赛的100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地球科学学院白令安老师以“推进课程思政 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根据自己多年教学经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经验,课程思政课现场示范,向大家介绍了开展课程思政的背景、要求,并以大量教学实例,白老师们详细讲解了课程思政是什么,怎么将课程思政融入自己的教学中,白老师着重强调课程思政应穿插在知识点的讲解中,避免课程“思政化”。马克思主义学院阳倩倩老师以“聊聊说课”为主题,通过“说课”和“讲课”的对比,让老师们明白了什么是“说课”,并且结合实例,从说课内容和技巧两方面介绍了“说课”该怎么说。

两位教师的讲课内容充实,从自身教学经历出发,所举实例代表性强,条理清晰,通俗易懂,给广大新进教师和参加说课比赛的老师很大启发。



白令安老师正在做主题培训


阳倩倩老师“聊说课”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