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进教师第五次集中培训顺利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2-14

2020年12月10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2020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第五次集中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以“PPT制作规范与技巧”为主题,采取集中授课与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李恺毅老师以《PPT制作思路及技巧浅谈》为题,向老师们讲解了PPT制作的逻辑、关键页设计、排版、动画设计与呈现效果等方面的制作技巧;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陶雁羽老师以《课件美化应用技巧》为题,着重讲解了基于人类的视觉模式和学校多媒体教室实际情况,PPT在图形与文字的选择、排版、字体字号、配色等方面的制作规范与技巧。两位老师的讲解结合范例和实例,内容丰富实用,讲解通俗易懂。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集中在机房,两人一组,对此前提交的PPT进行自评互评,查找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改善改进。李恺毅和陶雁羽两位老师全程参与学员们的讨论,进行现场答疑和辅导,收到良好培训效果。

李恺毅老师为学员授课

陶雁羽老师为学员授课

个别指导

讨论学习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