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课程思政教案编写及说课培训活动

作者:李新 时间:2020-09-10

2020年9月8日上午,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在雁山校区01501报告厅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教案编写及说课培训活动。2019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和拟参加首届课程思政教案优秀教案评选暨第三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13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活动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衡主持。

培训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青山书记以《开展课程思政的认识》为主题,和大家谈了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应注意哪些问题;地球科学学院白令安副院长结合自身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研究的经验,以《理工科专业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为主题,向老师们介绍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选择教学方法、做好教学整体设计、编写教案及说课的经验和建议。

此次培训,对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老师们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研究的信心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青山书记做主题报告

地球科学学院白令安副院长介绍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经验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