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春季学期优秀研究生助教表彰 暨2020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9-08

为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对本科教学的助教作用,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202094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2020春季学期优秀研究生助教表彰暨2020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会议。培训采取现场和网络传输的方式同步进行,雁山校区的 82 研究生助教现场参与,屏风校区的30名研究生助教通过网络参与了此次培训。

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衡为2020春季学期优秀助教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本学期获聘助教颁发了聘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刘红丽同学作为2020春季学期优秀研究生助教代表发言,和同学们分享了从事研究生助教工作的心得。接下来,李衡副处长介绍了助教的工作职责、要求、考核办法,希望助教们在工作中保持责任心、进取心,增强执行力、沟通力和学习力,成为导师的好帮手,学生的好老师。理学院夏雄平教授以《研究生如何做好助教工作》为主题,向参会者介绍了研究生助教的意义、发展现状、助教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着重讲了如何助好一堂课。

本次培训有助于研究生明确助教工作意义、规范、工作内容与方法,帮助他们更好地树立角色意识,增强岗位胜任能力,助力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李衡副处为2020春季研究生助教颁发证书

理学院夏雄平教授分享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