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作者:李宝香 时间:2020-12-28

桂理工教务〔2020〕156号

各学院: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根据《桂林理工大学本科课程研究生助教岗位管理办法》(试行)规定,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继续设立“本科课程研究生助教岗位”(以下简称助教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助教岗位设置

(一)助教岗位设置原则

1. 承担2门次及以上学时不低于32个学时的理论课程(不含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教师可以申请设置研究生助教,每位教师只能申请一位研究生助教岗位;

2.承担学校全校公共基础课教学任务的教师优先;

3.承担校级以上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已建成)建设任务的教师优先。;

4.承担专业核心课程,且作业量大的教师优先;

(二)助教岗位职数

根据各学院历年申报研究生助教的数据及2021年春季学期满足以上条件的情况,具体助教岗位职数分配如下:

 

学院

材料

测绘

地学

化生

环境

机控

理学

旅游

马院

商学院

土建

外语

信息

职数

4

10

12

13

11

8

12

8

11

10

19

10

8

(三)助教岗设置流程

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所在学院根据助教岗位设置原则及教师教学任务情况,按照所分配的研究生助教岗位职数确定助教岗位,并公开招聘,同时填写《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设置计划汇总表》(附件1)。

二、助教岗位选聘

(一)助教选聘条件

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素质过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期间未受到违法违纪处分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工作认真负责,有耐心,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

3.具有教学经历、以往聘期考核优秀以及课程相关专业学生优先聘用。

(二)助教选聘流程

1.拟申报助教岗的研究生根据学院设置的助教岗位,填写《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表》(附件2),经导师签字同意后,将申请表提交到课程的开课学院办公室。

2. 各学院组织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与面试,确定拟聘名单,填写《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拟聘人员汇总表》(附件3),于2021年1月7日前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到教师发展科李宝香老师处。

3. 经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审核,于1月12日前公布2021年春季研究生助教岗位及聘用名单。

三、助教培训

(一)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研究生助教进行岗前集中培训,培训合格方可上岗。

(二)集中培训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李宝香老师。联系电话:5891362(屏风),8991067(雁山)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