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老师参加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作者:李新 时间:2023-03-11

桂理工教务〔2022〕27号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要求,请各教发分中心组织好教师参加相应培训,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培训内容和目标

邀请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介绍在课程思政的资源挖掘、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邀请高等学校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专家点评和交流互动,帮助全国高校相应课程任课教师理解和把握本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的内涵和要求,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实现课程思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二、培训对象

本校开设了 “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鼓励其他教师参加本专业类其他示范课程或相近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培训。

三、报名及培训方式.

1.培训采用线上方式,以专业类为单位开展。参训教师根据本人所在专业和所授课程进行网络注册和相应培训(报名网址为http:// kc.enetedu.com),并完成至少1门示范课程的培训。本专业类培训结束次日起开始回放,回放时间为3天。

2.目前仅提供3月份的培训课程信息(详见附件2),其他各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具体安排将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另发通知,届时以具体培训通知为准。

3.平台注册及学习办法见附件3。

四、结业证书及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不收取费用。

2.参训人员在直播和回放期间完成相关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相应课时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

3.每完成一门课的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可申请0.5个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学分,学分需要老师凭证书在学院申报。

4.请各教发分中心于2023年6月2日前统计本单位参加培训人数,填报并提交《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任课教师培训参培情况统计表》(附件4)。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