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国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深造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作者:王泽宇 时间:2021-11-16

桂理工教务〔2021〕153号

各教学单位:

为帮助广大教师全面提升课程思政水平,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政元素,掌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的重要规律和创新思路,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香柏树教师发展平台合作,为本校教师开展一期“全国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深造高级研修班”。现将培训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培训对象

对课程思政感兴趣的教师。

二、培训时间

2021年11月25日-28日

三、课程安排

第一模块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及其申报指导(时间 ∶11月25日晚19∶00-21∶00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李梁教授)

1、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

2、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挖掘

3、示范课建设模式创新的思路及其申报要点解析

第二模块 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的案例分析和课程思政建设的策略及技巧(时间∶11月26日晚19∶00-21∶00专家∶上海交通大学 彭崇胜教授)

1、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策略

2、如何发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

3、思政元素融入课程设计的技巧

4、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分析

5、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及申报案例分析

第三模块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思考与实践(时间 ∶11月27日 晚19∶00-21∶00专家∶ 北京大学许雅君教授)

1、专业课“思政"的意义

2、专业课程思政要有针对性

3、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构建

4、互联网+背景下的专业课程思政

5、本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实操经验分享

第四模块 课程思政示范课的申报和建设思路(时间∶11月28日晚19:00-21∶00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尹霞教授)

1、示范课申请书逐条击破

2、示范课申请附件的精良设计

3、高质量发展阶段课程示范课的新要求

四、授课方式

1、授课方式∶ 通过公众号线上进行经验分享和实操指导。

2、为确保听课效果流畅,请通过电脑端收看本课程。

3、关于培训的详细介绍,请参看附件2。

4、参培流程及具体观看链接请联系群内香柏树教师发展平台杨慧老师(QQ:2563412448)进行咨询。

五、报名方式及要求

1.请各学院组织教师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于11月22日前提交给教务处王泽宇老师,邮箱glwangzeyu@glut.edu.cn(邮件请注明学院名称),联系电话:18878388745(雁山)。

2.报名的教师请于填写表格后加入报名QQ群(129394982),在群内进行缴费和咨询。由群内香柏树教师发展平台杨慧老师负责收取培训费用和提供收据发票。因时间紧,请各学院老师务必在11月23日下午下班前提交报名并加群缴费。

3.研修费用680元/人,团队优惠价格(实际参培人数>20人,300元/人)支持公众号平台在线支付或者转账。研修费用由所在学院或个人承担。

4.完成全部学习后可获得结业证书,及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培养2学分。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