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十佳青年授课教师”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2-11-02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形成以优带优的教学氛围,我院响应学校第十七届“十佳青年授课教师”评选活动,于20229中旬开始启动院级预赛,经各教研室初赛选拔,共有12位教师入围院赛。10月28日,学院组织教师在屏风校区教四楼4204会议室开展现场讲课比赛,邀请我院历届区、校讲课比赛获奖教师及学院督导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几个方面评价教师现场教学能力,要求参赛教师在20分钟内完成课堂教学设计。我院参赛教师过程安排合理,方法运用灵活、恰当,教学设计方案体现完整,每位教师讲课均有自己的特色,能够采用不同的教学手段将课堂内容完整表述出来,带动课堂氛围。讲课结束后评委及时对参赛老师进行点评,并提出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共同探讨如何在原有的讲课水平上再进一步。

现场比赛后,我院将继续开展院级督导听课活动,选拔出四名优秀教师代表我院参加校赛。

 教师讲课现场(一)

评委点评现场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