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我院组织观看《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政策精神,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实施体系》学习活动

作者:马瑞瑞 时间:2022-09-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根据学校要求,外国语学院于915日下午1600-17:30集中观看李珂老师《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政策精神,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实施体系》的直播,无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学习围绕以下三点展开:1.中央劳动教育精神概览(怎么看)。2.各类高校劳动教育推进情况(怎么样)。3.构建高校劳动教育实施体系(怎么办)。

通过学习,让老师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大学劳动教育的基本思路、战略任务和主要举措,科学构建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今后应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优化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拓展多方资源,持续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实现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的统一,提高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发现问题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