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政策精神,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实施体系》集中线上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9-16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大学劳动教育的基本思路,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915日下午,环境学院组织所有没课的教师集体参加《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政策精神,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实施体系》线上培训。

做该主题报告的专家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劳动教育学院院长李珂。李珂从中央劳动教育精神概览、各类高校劳动教育推进情况、构建高校劳动教育实施体系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报告中,李老师从劳动教育的政策分析和落实方向等方面,分析了劳动教育的时代价值、育人属性及实施要点,探讨了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结合案例阐述了如何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体系,如何落实劳动教育的要求与内涵。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对如何开展新时代大学劳动教育、如何通过劳动教育课程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并将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加以实践。

                                                                                 培训现场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