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5-20

材料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了促进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内容的有机融合,提高专业课程的教学效果, 518日下午,我院在9108教室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王林江教授做教学经验分享报告,我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围绕“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的重要性”、“专业教学中课程思政的实施方法”和“课程思政的几点感想”等内容,王教授结合《材料学概论》的教学和说课实例,深入浅出地为我院青年教师传授了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他指出,教师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高尚师德与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正向互补作用,课程思政能够有效解决思政工作投入和效果不平衡的问题,有助于传递爱国、理想、正义和科学的正能量,对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

对于课程思政的实施,王教授指出“育人”是本质和关键,授课教师需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国家需求、国际形势以及历史文化之间的关系,巧妙生动地在课堂内容中融入思政元素,避免“进不去”、“不自然”和“本末倒置”等问题,把课程思政落到实处。针对课程思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王教授通过分享“授课言行适当”、“挖掘思政元素”、“丰富自身内涵”、“内容合理适量”和“与学生换位思考”等策略,为我院青年教师传授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会后,王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亲切交流,耐心解答了现场提问。整场会议气氛热烈,与会教师均表示此次交流会对自己今后的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交流会现场1

交流会现场2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