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提升课程引领 助力青教大赛

作者:张落梅 时间:2020-06-28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青教赛从单一的课堂教学竞赛,逐步发展成为内涵丰富、结构完整、特色鲜明、参与广泛的高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助推体系。

为展示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与课堂组织实施能力,凝练提升参赛教师授课技能,推动教师队伍梯队建设水平,6月19号上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在9107D教室举办的广西区青教赛赛前试讲活动。本次试讲由余文成副院长主持。由院级督导、多次获得区校级比赛奖励的专业教师、教务处的郭美玲和李宝香等组成的专业评委团认真听取了刘晶老师《工程制图》课程。

刘晶老师以贴近生活的建筑物为课程导入,运用二维和三维模型对比等形式,建构正投影与三视图的讲课体系。同时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知识建构和能力拓展。充分展示了“情境导入——知识建构——合作探究——总结提升——能力拓展”的教学流程,很好地将“辩证思维”融入到课堂中。本次试讲的PPT课件设计精妙、教法多样,互动有序、启迪有方,充分展示了独特的教学魅力。

观课后,评委们对刘晶老师的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点评细致而中肯。同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健全我院青年教师培养机制,提升优秀青年教师激励保障机制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