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作者:李菲 时间:2019-10-29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9年10月26日,我校于屏风南校区国教楼303、304教室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梁福沛副校长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比赛分理工科组和文科组,共38名教师参加比赛。为提高参赛教师说课质量,学校在赛前专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作“课程思政”说课的专题培训,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娴熟自信,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教学素养。此次说课比赛,参赛教师们以专业课程为载体,结合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要求,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精心设计,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中,努力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梁福沛副校长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各参赛教师把自己“课程思政”教学的成功经验,以公开示范课、经验交流等方式,引导更多教师主动地开展“课程思政”,并在准确把握专业课中思政元素的切入点、促进教师对“课程思政”的深入思考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文科组比赛现场

理工科组比赛现场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