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考核及优秀助教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李宝香 时间:2018-12-26

桂理工教务[2018135

各教学单位:

为发挥研究生对教学工作的辅助作用,促进学校的教学改革,同时锻炼研究生的实践能力,2018年秋季学期学校聘用156名研究生担任156门本科课程的研究生助教。根据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考核及优秀助教评选工作,请各教学单位把学校精细化管理目标落实到研究生助教的考核工作中,对本单位聘用的研究生助教进行认真考核并评选出优秀助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考核的主要内容应包括: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否始终传递正能量;思想道德、遵守校规校纪、为人师表等方面是否合格;能否准时参加上岗培训并按时上岗;在助教工作岗位上,所完成的量化教学任务(应详细写明所承担的具体工作);工作是否认真负责;能否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

二、考核程序

1.研究生助教填写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考核评价表(附件2),于201914日前向所助课程的主讲教师递交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考核评价表研究生助教工作日志

2.主讲教师对研究生助教进行考评的基础上,填写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考核评价表,于201917日前报各教学单位。

三、优秀研究生助教评选

(一)优秀研究生助教评选条件:

1.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传递正能量,道德品质优良;

2.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能够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自觉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3.助教工作量大,工作积极主动,经常和学生交流、向主讲教师反馈,助教工作表现突出。

4.违纪违规及受到处分者,不得评为优秀。

5.评优比例按总人数的20%评选。评优名额见下表:

序号

学院

课程数

助教人数

评优名额

1

地球科学学院

16

16

3

2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0

10

2

3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31

31

6

4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26

26

5

5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20

20

4

6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

2

0

7

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6

6

1

8

商学院

11

11

2

9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4

4

1

10

外国语学院

6

6

1

11

理学院

6

6

1

12

材料学院

5

5

1

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13

13

3

合计

156

156

30

(二)评优程序

1.各教学单位对研究生助教考核并评选出优秀助教后,填写“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经各教学单位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发展科。

2.经学校审核,确定并公布优秀研究生助教名单及合格名单。

3.评价为优秀合格的助教,学校按相关文件规定发放该学期的助教津贴,研究生可以继续申请下学期助教岗位;评价为不合格的助教,不再聘用。

四、材料提交及截止时间

1. 材料提交

1)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日志(1份);

2)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考核表(1份,纸质材料);

3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考核结果汇总表(1份,纸质及电子材料);

以上纸质材料必须由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研究生助教胸牌一并交回)

2.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于2019111日之前,将上述材料统一报送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科(雁山校区行知楼B306,屏风南校区行政楼104室),同时将“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考核结果汇总表发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sfz@glut.edu.cn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5891362(屏风)、8991067(雁山)

附件:  1.  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考核名单汇总表 

           2.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考核评价表 

3.  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考核结果汇总表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1226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