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24

桂理工教务[2019067

各教学单位: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根据《桂林理工大学本科课程研究生助教岗位管理办法》(试行)规定,2019年秋季学期,学校继续设立“本科课程研究生助教岗位”(以下简称助教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助教岗位设置

(一)助教岗位设置原则

1. 承担学校全校公共基础课教学任务的教师优先;

2. 承担学校教学方法改革建设项目、课程考核改革建设项目的教师优先;

3. 承担两门以上(含两门)理论课程(不含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且课程作业量大(周作业量≥2次),承担的理论课程每门不少于24个学时;或实验教学任务重的教师优先;

4. 该学期不设置研究生助教岗位的学院,需提供一份书面说明,由主管教学的领导签字盖章后提交到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助教岗设置流程

1. 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所在学院根据教学任务情况提出本学期助教岗的设置计划,填写《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设置计划汇总表》(附件1),于2019627日前将《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设置计划汇总表》(纸质版)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科,同时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到jsfz@glut.edu.cn

2. 经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心中)审核,于201972日发布最终助教岗位设置。

二、助教岗位选聘

(一)助教选聘条件

1. 政治立场正确坚定,思想素质过硬,在校期间未受到违法违纪处分。

2. 申请者必须为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3. 学生本人自愿申请,且征得导师同意。
4.
申请者曾经选修过该门课程且成绩优良,对相关专业知识比较熟悉。

5.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传递正能量、坚持正向引导为主,

工作认真负责,有耐心,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

(二)助教选聘流程

1.拟申报助教岗的研究生根据设置的助教岗位,填写《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表》(附件2),经导师签字同意后,于201974日前将申请表提交到课程的开课学院办公室。

2. 各学院组织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与面试,确定拟聘名单,填写《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拟聘人员汇总表》(附件3),于201979日之前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科。

3. 经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心中)审核,于2019711日公布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聘用名单。

三、助教培训

1.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研究生助教进行岗前集中培训,培训合格方可上岗。

2. 集中培训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5891362(屏风),8991067(雁山)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