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教学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李新 时间:2022-09-20

桂理工教务〔2022131

校属各单位:

教师教学培训是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重要途径。为帮助新进教师熟悉学校各项教学管理制度,树立正确的教学理念,掌握基本的教学方法和技能,了解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热点,更快更好地适应教师岗位要求,按工作计划,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教学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191日以后入职的教师(含辅导员、实验教学人员,名单见附件1)。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培训内容包括教师职业素养(含师德师风、教学规范等),职业适应与发展、政策与理论,教学技能与方法,教改教研热点(含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专题讲座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培训及考核说明

(一)线下集中培训

根据情况组织若干次集中培训,2022秋季学期培训计划见附件2

(二)线上学习

1.本学年线上学习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平台进行,每5个学时计1学分(不同课程的学时可累计),在2022-2023年应获得不少于25个学分。

2.除满足总学分要求外,还应满足各课程组学分要求,详见下表:

课程组

学分要求(分)

政策与理论

6(至少修1个“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分)

职业适应与发展

4

职业素养

4

教改教研热点

5(至少修2个课程思政学分)

教学技能与方法

6(至少修1个“信息化教学”学分)

总计

25

3.课程名称、课程时长等基本信息见附件3,平台操作指导手册见附件4

(三)教学实践考核

培训结束,将对教师教学设计、PPT制作和课堂教学试讲三项教学技能进行达标考核(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考核结果作为新进教师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的主要依据。

四、工作要求

(一)请新进教师加入工作Q群,群二维码如下:



2022年新进教师工作Q

(二)参加线下集中培训的教师无特殊理由不得请假,不得迟到早退。特殊情况必须请假的,应办理书面请假手续。

(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进教师教学培训工作,积极为相关教师全程参加培训创造条件,努力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转变和适应角色,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五、其他

1.2020-2021年入职的上一期培训班教师,尚未完成线上学习任务的,应于今年11月底完成。

2.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李宝香老师;联系电话:5891362(屏风)、8991067(雁山)。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