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教学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郭美玲 时间:2019-09-12

桂理工教务[2019]97号

 

校属各单位:

教师教学培训工作是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项重要措施。为帮助新进教师培养高尚的师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教学理念,掌握基本的教学方法和技能,提高教学科研素养,尽快熟悉学校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更好地适应教师岗位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教学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8-2019学年新进教师(含辅导员,名单见附件1)。

二、培训内容及安排

本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专题讲座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形式有专题讲座、教学观摩、教学工作坊、教学沙龙、在线开放课程学习等。培训主题覆盖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理念、教学规范、教学设计、信息化教育技术、文献资源利用、职业发展规划以及教学经验交流等。具体培训计划见附件2。

三、培训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进教师教学培训工作,积极为相关教师全程参加培训创造条件,努力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转变和适应角色,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二)参加培训教师无特殊理由不得请假,不得迟到早退。特殊情况必须请假的,应办理书面请假手续。 

(三)实行教学设计、信息化技术应用(PPT制作)和课堂教学三项教学技能达标评估(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评估结果作为认定新进教师具备主讲教师资格的主要依据。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郭老师、李老师;联系电话:8991067(雁山)、5891362(屏风)。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9月11日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