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导师制培养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郭美玲 时间:2019-09-18

桂理工教务【2019100

各教学单位:

根据《桂林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桂理工教【201919号)文件精神,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现将2019-2020年度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对象

1. 2019年到我校从事教学工作,且无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经历的新进专任教师;

2. 在我校从事教学工作、未超过40周岁且未完成一个指导周期的专任教师;

3. 经过一个指导周期,学校认为仍需要配备导师的青年教师。

二、培养周期

培养周期一般为一年。

三、工作安排

1. 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校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导师制是其中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新入职教师培养的过程监控和管理,定期检查和督导,提升新入职教师整体素质。

2. 各教学单位根据《桂林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桂理工教【201919号)(附件1)文件要求,为每位新入职教师选派指导教师,每位导师可指导12名新入职教师。各教学单位也可聘请65周岁以下的离退休教师担任新入职教师的导师。

3. 各教学单位落实导师后,于2019930日前将“桂林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导师制培养计划书”(附件2)和“桂林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度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导师聘任汇总表”(附件3提交到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jsfz@glut.edu.cn

4. 培养期满,各教学单位根据文件要求对导师和青年教师进行考核(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联系人:郭老师,李老师,联系电话:8991067(雁山)5891362(屏风)。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