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第十七届“十佳青年授课教师”评选现场教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李新 时间:2023-03-01

桂理工教务〔202319

各有关单位、有关教师:

  根据《关于开展学校第十七届“十佳青年授课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桂理工教务〔2022〕126号)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了院级比赛并推荐教师参加学校决赛,现将决赛环节“现场教学竞赛”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选手名单

见附件1。为方便后续工作的开展,请各选手加入工作Q群,群号:427869711。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3年3月11日(周六),各序位选手的汇报时间安排见附件2。

(二)地点:科创楼对面一号楼C202(理工1组)、C203(理工2组)、C204(文科组)、C205(候场室)

    说明:科创楼位于原木材厂、现留学生公寓楼方向。

三、竞赛环节说明

(一)讲课比赛环节

现场讲课比赛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和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现场教学不安排学生听课,参赛教师面对评委和观摩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各教学单位可组织教师观摩。根据各自课堂授课需要,参赛教师自行准备授课用具评分标准见附件3

(二)提问环节

  参赛教师结束现场讲课环节后,评选结合选手讲课情况,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过程课程思政等方面着手进行提问选手当场回答,要求观点明确,有的放矢,思路清晰评分标准见附件3

  四、材料提交要求

  1.选手自行将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设计(5个)打印5份,按一式五份的方式装订,现场提交给评委。

2.现场讲课的5个PPT(要与5个教学设计的顺序对应),请各选手于3月10日18:00-20:00之间自行拷到参赛教室并试机,文件命名方式:组别+序号。

上述纸质或电子文档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学院等信息。

五、注意事项

1.参赛内容从已提交的5个教学设计中随机抽取1个,由选手在个人赛场前25分钟自行抽签决定。

2.各选手参赛时间以现场的计时器为准,距离教学竞赛结束还有1分钟时,计时器会鸣音提醒,时间到后工作人员宣布停止比赛,立即进入提问环节,提问不超过5分钟,距离结束还有1分钟时,计时器会鸣音提醒。

3.比赛当天请各参赛教师提前半小时到C205(候场室)签到、候场和抽签。进入赛场前请关闭手机或手机调静音。

4.完成自己的比赛后可旁观其他选手的比赛。

六、竞赛结果应用

本次竞赛结束后,根据各选手的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教学反思三项得分总和,按比例从高到低遴选20名选手进入随堂听课评比环节,并根据赛制要求最终评选出10名“十佳青年授课教师”(详见《关于开展学校第十七届“十佳青年授课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桂理工教务〔2022〕126号))。进入随堂听课评比环节的20位教师,其教学水平认定为“优秀”,可用于职称评审“教学水平认定”结果。

七、其他事宜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联系人,李宝香,联系电话:5891362(屏风体育馆副楼502室8991067(雁山校区行知楼B306室)。

 

 

 

 

 

 

 

 

 

 

  • 附件【附件1-3.docx】已下载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