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桂林理工大学第五届 “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李宝香 时间:2022-11-16

桂理工教务2022〕172号

校属各单位、各有关部门:

根据《关于举办学校第三届“课程思政”优秀教案评选暨第五届说课比赛的通知》(桂理工教务〔2022〕135号),学校评出47个课程思政优秀教案,47位教师进入说课比赛环节,现将说课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入围第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环节的老师,各单位及分组信息详见附件1

二、比赛安排

时间:20221126日。

地点:科创楼对面一号楼C202(候场室)、C203(工科及理科组)、C204(文科组)、C205(理科组)

三、比赛内容和要求

(一)比赛内容

说课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说课程的课程思政总体设计(包括课程基本情况,总学时、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思政点所在章节、思政内容、教学载体、教学方法等),二是说1个学时教学内容,包括说内容、说学情、说教法、说过程四个部分。

(二)比赛要求

比赛分为说课与答辩两个环节。说课环节15分钟,离说课结束还有1分钟时工作人员提示;答辩环节5分钟,离结束还有1分钟时工作人员提示。每位参赛教师需提前准备好说课用PPT,如有需要,请自行准备个人所需教具(挂图、模型、实验或体育器材等)。

四、评比办法及奖励

(一)评分办法:具体评分办法参见桂林理工大学 “课程思政”说课比赛评价表(附件2)。

(二)奖励名额:本次比赛工组和文科及理科组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各等级相应获奖人数按本组参赛教师总数的10%、20%和30%遴选。其中,各组一等奖获得者授予“课程思政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五、其他事项

1.请参加比赛的老师加入工作Q群(群二维码由教学秘书转达),并于11月24日在Q群中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各序位选手参赛时间节段见附件3。

2.现场说课的PPT(电子版)于11月23日上午12:00前提交到李宝香老师处,文件命名方式:组别+序号。

3.为保证时间的准确性,选手竞赛时间以现场计时为准。

4.请选手提前30分钟在侯场室备赛,不要随意离开候场室,如确有事需离开较长时间,请告知工作人员,并确保能随时联系到本人。

5.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联系人,李宝香,联系电话:5891362(屏风体育馆副楼502室),8991067(雁山校区行知楼B306室)。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校工会  教师工作部

                                   2022.11.15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