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次征集“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的通知

作者:李新 时间:2021-03-04

桂理工教务〔2021〕26号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相关要求,强化课程育人导向,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创新,2020年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了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为促进广大教师积极践行课程育人理念,及时总结课程思政建设的典型经验,展示和宣传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学校决定再次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学校2020年立项建设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见附件1。

2.其他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的课程。

二、征集要求

1.“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要强化正确政治方向,有明确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突出价值引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2.教师要深入挖掘课程中蕴涵的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中,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价值性和知识性的统一,达到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

3.案例字数5000字左右,具体案例模板见附件2。

格式及排版要求

1. 文件统一word格式,以“学院简称+姓名+课程名称+手机号码”命名。材料标题二号方正小标宋GBK加粗;一级标题小三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四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四号仿宋体(仿宋GB2312),行距固定值26。页边距:上2.54cm、下2.54cm、左3 cm、右2.6 cm。文中如有表格,表格中的字体用小四仿宋体(仿宋GB2312),行距固定值18磅。

2. 提供现场授课照片2~3张(JPG格式),像素3000*4000以上,各照片以“学院简称+姓名+课程名称+照片序号”命名。

四、其他事宜

1.此次征集案例经学校审核后,将对征集的优秀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在校内外进行交流学习。

2. 请各学院收齐老师们的材料后,将典型案例电子版于2021年4月9日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科邮箱jsfz@glut.edu.cn,联系人:李新,联系电话8991067(雁)/5891362(屏)。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