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桂林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简介


桂林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于2013年3月,现挂靠学校本科生院。

中心坚持“助专任教师成长,促优秀教师卓越”的工作理念,遵循“需求导向”的教师培训设计思路,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核心工作,根据不同发展阶段的教师和不同学科专业的需求,不断完善校本培训工作内容及体系。

中心以教学促进与服务支持为宗旨,通过搭建温馨交流平台,积极传播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

中心以教师培训、研究交流、教学咨询、资源支持为主要工作职能,通过营造良好教育教学氛围,在“五位一体”教师发展框架下,不断激活教师内生动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助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


教师教学研修

新进教师教学培训:促进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旨在传递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提供实用教学技巧,开阔国际化视野,培育教学、研究及管理等多种能力。培训形式有教学讲座、教学工作坊、微格教学等。

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提升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培训形式有系列工作坊、教学沙龙、研修班等。

资深教师领导力培训:推进资深教师深度参与学校教学学术研究和实践,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培训形式有教学沙龙、公开课、研修班等。

教学学术研讨

教学工作坊:教师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围绕某一教学主题,通过参与式学习提升个人教学能力与技巧。工作坊主持人通常为中心培训师或邀请校外具有丰富经验的培训师。

主题沙龙:主持人或主讲人围绕某一设定主题,通过抛出问题、激活讨论的方式,为参与教师创造一个轻松、自由的交流环境,促进教师反思、理解和分享。

名师论教:邀请国内外和校内教学名师作专题报告,围绕教育教学热点和教学学术,分享教学理念和教学实践经验。

示范课堂观摩研讨:围绕某一主题,邀请各类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省级以上一流课程团队教师、校级课程立项建设项目主讲教师、广受好评的课程主讲教师开放课堂,组织感兴趣的教师自愿报名参加示范课观摩活动并围绕主题进行研讨。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91362,8991067     邮箱:jsfz@glut.edu.cn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undefinedundefined